歐陽峰(獨白):

很多年之後,我有個綽號叫做西毒,

任何人都可以變得狠毒,

只要你嘗試過甚麼叫忌妒,
 
 
我不會介意他人怎樣看我,
 
我只不過不想別人比我更開心

 

img.db.jpg 

~~~~~

 

 

 歐陽峰﹕你為什麼老看¨那個女人﹖



盲劍客﹕因為她使我想起另一個人。



歐陽峰﹕你老婆﹖
既然這麼想她﹐又何必四處飄泊呢﹖



盲劍客﹕她愛上了我最好的朋友。




~~~~


孝女 ﹕
你是不是不喜歡我﹖
你很想回鄉下去嗎﹖
ashes.of.time.redux.2008.ltd.720p.bluray.x264-nodlabs.mkv0002.jpg

盲劍客﹕是。
孝女 ﹕你成親了嗎﹖
 
 
盲劍客﹕為什麼這麼問﹖ 


孝女 ﹕我猜你一定很喜歡你老婆。
 
盲劍客﹕可以這麼說。


孝女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留在她身邊﹖



盲劍客臨出發殺馬賊前 強吻了孝女
 
盲劍客(獨白)﹕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但我不能控制自己。


我走的時候﹐那女人的眼淚在我臉上慢慢乾了﹐

不知道 那個女人會不會為我流眼淚呢﹖










~~~~~~~~





黃藥師(獨白):

雖然我很喜歡她,但是我不想讓她知道,


 
因為我明白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
 
我知道她心里其實在想另一個人。我很妒忌歐陽峰,


我很想知道被人喜歡的感覺是怎樣的,結果我傷害了很多人。





黃藥師:

我一直以為你們會在一起,為什麼妳不嫁給他?


大嫂 :

他從沒說過他喜歡我。


黃藥師:
1605242_3.jpg
有些話不一定要說出來。



大嫂 :

我只希望他說一句話,他都不肯說,他太自信了,


他以為我一定會嫁給他,誰知道我嫁給了他哥哥。


在我們結婚那天,他要我跟他走,我沒答應。


為什麼要到失去的時候才去爭取?


既然是這樣,我不會讓他得到。




黃藥師(獨白):

如果感情是可以分勝負的話,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贏了,


但我很清楚,從一開始我就輸了。




大嫂 :

其實你跟他這麼好,為什麼不告訴他我在這裡呢?



黃藥師:

我答應過你,所以我一直沒有說。




大嫂 :
你太老實了。
 


黃藥師(獨白):

沒多久,她就病死了。臨死之前,她把一壇 叫"醉生夢死" 的酒 交給我,

要我帶給那個人,她希望歐陽峰可以忘記她。


~~~~~

3451727639404197624.jpg



 
 
 
 
 
 
 
歐陽峰(獨白):



沒有事的時候,我會望向白駝山,


我清楚記得曾經有一個女人在那邊等著我。

其實"醉生夢死"只不過是她跟我開的一個玩笑,


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你反而記得清楚。


我曾經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再擁有,


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U1344P28T3D2003000F358DT20080425083235.jpg



















                                                                                                                             <<東邪西毒>> 王家衛



>>>>>



第一次 看完這部電影時
心裡塞了多少情緒我已說不清了..
 
但記得
那個夜裡
菸不管抽不抽 
煙卻不曾停過
一個人
獨自    
沉默了 很久 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