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文章這種作業


其實就是在確認自己與週遭事物之間的距離


必要的不是感性


而是尺度   8a4f162b9eb54d84.jpg

 

 

 

////

 

 

 

寫文章是非常痛苦的作業

有時花一個月時間連一行也寫不出 

有時候三天三夜寫個不停的結果

所寫的卻完全不是預想中的那回事

雖然如此

寫作業也是一件快樂的事

 

因為比起活著本身的困難來看 


為它加上意義是太簡單不過了

 

 

 

/////

kk0239026.jpg


畢盡  寫文章並不是自療癒的手段

只不過是對自我療癒所做的微小嘗試而已

 


 

 

 

////

 

 

完美的文章並不存在

就像完美的絕望並不存在一樣

 

 

 

 

 

                               村上春樹   <<聽風的歌>>

 

 

>>>>>>>

 

第一次讀這這本書到如今已經超過10年了

 

但它對我的魔力卻與日俱增...

 

曾經有一陣子  總是無法理解何謂  "不存在完美的絕望"

 

在懂了以後   卻成了我面對許多挫折時的欣慰

 

如今  我已漸漸邁入村上 當年寫這本書的年紀

 

 

雖然當時 初看書時有過的夢想熱情    早已不復在了

 

但我 還依然記得    那曾在乎過的

 

但願  它們  能夠不要被淡忘  

 

 

即使永不實現  ...

 

 

 

最後  誠如書裡說過的

 

一切都會過去 


誰也沒辦法捉住


我們就是這樣活著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村上春樹
    全站熱搜

    free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