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使你把音樂( 也許還有書 還有電影 還有戲劇 任何 可以讓你"感覺"的事... )

置於生活的中心


 

那麼你便無法好好處理你的愛情生活 ,  把它當成一個已完成的成品來看待....


 


 

你 一定會挑它毛病             讓它保持活力與混亂

你 一定會不斷挑它毛病      把它拆散直到到它四分五裂

然後你被迫全部重來...


 


 

 

也許我們 都把日子 過得高了一個音 

我們這些整天吸取感情事物的人     以致於我們永遠無法僅僅感到"滿足"
 

我們必須要不快樂      

或欣慰若狂 神魂顛倒的快樂


 

而這些狀態要在一段穩定  扎實的感情中是很難達成的...........

 

 

 

 

 

  product_thumb.php.jpg 
                                                                        失戀排行榜 High Fidelity

 

                                                                                   (Nick Hornby)

 

 

>>>>>>>

 

 

這段話我想   點出很多 狂熱在那些文字音樂映像藝術 等等的人們 感情問題...

如果你真的  會非常熱衷這些事物

那你對於 "感覺"      就難免有些病態的  敏感  或 在意  或 想像...

你才會這樣的投入

 

這樣感情價值觀的人    的確很難在正常穩定的感情裡  追尋到想要的XD 

於是往往只能跌跌撞撞 

或有自覺    或  毫不自覺地     採許那 形形色色  古古怪怪的姿態

薛西佛斯式的  在感情生活繞了......

 

 

回到小說本身

Nick Hornby   是我最喜歡的英國作家 

而這是我 看他的第一本書...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不過如果要推薦  

往下跳(4個準備自殺  因故沒死成的陌生人    不甘不願  又影響彼此的 小說 )

31首歌(很迷人的音樂散文集)

也都是非常 非常棒 的作品

 

 

而看這本書  的源頭   起於同名改編電影

我是在 大一那年 看完電影  感到驚嘆過後    才倒回來尋找原著的

電影拍的非常出色    也很平易近人  也獲得很高的評價  

沒有時間心情看那麼厚的書的人 絕對可以挖來看

(我一開始看書 也因為太厚  跟專有名詞太多  有點難嚥     但絕對很快會漸入佳境啦)

 

而  電影因限於長度問題   

所以小說本身當然更出色   更多非常聰明迷人的句子

 

而出色在哪 ?

 

我覺得它把某一類的人 

 (對! 就是沉迷在那些音樂電影等等藝術   心中有點不可一世  瞧不起別人品味  

 但在許多方面又很蠢   且偶爾清醒時又會懷疑自己 這一切有何意義的人)         

寫的非常出色!!   

如果你是那類的人     你會邊笑邊罵自己       邊時有共鳴

 

如果你不是那類的人   也會發現那些人     自以為酷卻蠢的要命  但也有些可愛的地方XD

 

當然人不是那麼容易分類

 

但不管怎樣的人   總是有一些 該面對生活的問題

 

我想 書裡對生活的一些看法     還是很直接 有力道   可以打入 人心的....

 

 

總之   我想

簡單來說   它很幽默     它很聰明     它很誠實...

 

 
我想 能同時兼具這幾點  是很不容易的

 

2299326551_5cc84476b3_o.jpg

恩...   我 覺得它的確是一本

 

至少   把音樂那類鬼東西當作生命中心    

且對生活有太多感覺與想法的人    

不該錯過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ck Hornby
    全站熱搜

    free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