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      我總是不能理解      為何我的提問總得不到解答

 

現在      我不能理解             我怎會相信我可以提出問題

 

 

 

但     我確實  未相信過

 


 

只是提問而已.....

 

 

 


 

                                                                                法蘭茲 .卡夫卡

 

>>>>>>>>

 

 

約莫19歲那年    我第一次看到這句話

並不十分理解

只覺得它矛盾的漂亮 

並把它記下來

期取 有天能體會這句話

 

 

多年後 

有點慢慢懂了

 

也或許   無關理解

而只

如他的寓言般似的

 

我確實  未相信過

 


 

只是提問而已.....

 

 

 

不是無知

 

是種

 

太過沉重認知    後的

 

某種生存方式  與拒絕 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蘭茲 .卡夫卡
    全站熱搜

    free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