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75.jpg  

 

因為終於有機會  親自去聽張學友的演唱會了,

因此很想在去之前寫點什麼。

 

關於張學友對於我們這一輩的人,(或許在早一點點XD)

完全可以說是  組成記憶的一部分啊

 

你甚至不用很喜歡他 ,

都不免在許多記憶的背景下 , 是有他的歌曲圍繞著的。

 

他代表是就是華語樂壇最輝煌的那時代 象徵

 

 

或許  隨著年紀或經歷的各種轉變,

學友哥的歌曲已不見得 是我們唯一的最愛,

或許你聽了更多indie 音樂 ,  或你開始迷上更多各國的西洋音樂 ,

又或許你喜歡那些更誨艱 更具社會批判的 等等 ,

而學友哥的曲風走向    到這個地位 

也早已不隨著市場 ,而只是隨著他的興趣去做了

但我知道  這一切  依然無法改變 他在我心中那獨特的位置

因為他的人..     因為他的聲音...

 

 

對於 他在華語音樂界  被譽為歌神的地位

其實   有時聽到極少數唱的 真的也非常棒的人,

偶而也忍不住 在心裡默默想著    恩..  其實他唱得也不學友哥差啊

 

但每次  當我又撥起學友哥的歌時,

最終還是不禁深深嘆息的想著     恩  沒有 !!  他終究還是最棒的那一個!!!

 

當然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

但在他的歌聲裡,  除了那些音色多麼得天獨厚  那些技巧多麼絲絲入扣 以外

就是有一種我無法形容的  觸動人心的深度,

這並不是單純的唱歌多麼有感情,

而是一種更模糊 更巨大的東西

那是我無法言喻的,  

就像許多藝術到了最 直達人心那一塊

已不是文字可以描述的

而是只能憑自己 去感受了...

而我相信 那是每個曾被感動過的人都會懂的感受....

 

 

而畢竟 那是一個再也回不去的年代

學友哥的歌聲   陪著我走過那最清澀 最茫然無知的歲月

那時候的快樂與痛苦   都是最單純 的

那雖然不見得最深刻     卻是最簡單到令人無法忘懷的歲月

而那樣的歲月裡   陪伴我們的就是他的歌聲

 

 

當然許多很棒的歌曲或歌聲     依然會帶給我許多的感動

也或許 那些歌曲的深度  或型態      可能更適合如今的我

 

但學友哥卻已獨立在歌曲之外 

 

單單只是他的 " 聲音 "     對我而言代表的就是  感動

那是一種不可能取代的 溫暖與熟悉,

是不論在什麼人身上  我都無法獲得的。

 

這並不是什麼誇飾  ,

而是最真實的感受

他的歌聲對我而言  就是那些歲月與回憶累積的感情

是一種我生命痕跡裡 運轉至今不可或缺的齒輪...

 

 

因此我深深相信  既使  以後有再多  很棒的歌手 

依然取代不了 這個聲音    在我身上代表的意義 。

 

而我很深深的相信, 在這個華人地區

他對太多人都有這樣的象徵,

 

因為他是我們華人世界裡

普遍最被公認  也創下最多紀錄的歌神  張學友  

而他也是 我這輩子  

演唱會蒐集名單裡

怎再樣都一定要聽過的人

(身為華人 , 沒聽過歌神的演唱會   這像話嗎XDD)

 

而我也終於等到那一天了

學友哥    

謝謝  那些歲月裡 

您的歌聲從不曾在我生命缺席過....

 

 

 

 

 

(是的, 我也終於要去聽您的演唱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學友
    全站熱搜

    free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