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詩句, 全都來自夏宇的詩,

但未照順序排列

 

在她 <摩擦 , 無以名狀> 裡 的詩句

就是複製<腹語術>裡 的文字    整個重新解構出一本新的詩集

 

 

當然  我並沒打算  將她的詩集重新解構,

我沒那才華   也覺得沒那資格

 

但我很喜歡這種概念

 

而我只想將那吸引我的句子  按照我自己想要的順序排在一個頁面罷了

其實我一向都喜歡這種文字遊戲

而排的   是夏宇的詩時

更令我有種不可理喻 的理所當然

 

 

至於夏宇的介紹   或那些解構主義 ,後現代風格等等...

身為當代最重要的詩人之一   我想有關她的介紹已經夠多了, 

我這邊就不多談了

 

這邊只是單純把一些喜歡的句子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分享.. 

 

 

 

 

 

 


 

 

 

終究是不喜歡什麼故事的

       可頭髮  卻已經慢慢留長了


 

 


 

終究是要死於虛無的

     可是琴 也要這樣慢慢彈著的


     


 

  妳背著海來看我的下午
            

           帶妳到我溫暖柔軟的洞穴
                 

                          豢養妳在我唯一的洞穴



 


 

  

原來原來是這樣愛過的
  

    卻也否認如塗改過的詩句

 

 

1182077391.jpg

 
不經意又走過一遍
                

 屏東東港不老橋
               

    再也不能再也不能
              

       我們再也不能一起變老

 

 

 

 

 


 

當一切都衰竭

   

  我只有奮不顧身


 

   在我們苦難的馬戲班


 

          為你跳一場歇斯底里的芭蕾

 

 

 

 

 

 

 


 


 

他們也許互相嫉妒而牠們並不


 

 

 


已經不愛了的那人坐在對面看我
                      

                像空的寶特瓶回收不易消滅困難

 

 

 

 

你在我頭頂上打下木樁

             我終於變成你的旋轉木馬
 

 

 


 

 時間曾經打一個摺   把我們摺進去



s1381574.jpg

 


 

有一天醒來忽然問自己

這就是未來嗎

這就是從前

所耿耿於懷的未來嗎


 

那個時候的現在

所害怕到達的未來


 

你以為就叫

現在的現在


 

而我以為的

早已過去的未來

 

 


 

我必須確定你非常愛我,容許我以自暴自棄的方式出現








 


做一隻輪胎 就必須不停的忘掉路面
 

是多麼累人的 一件事


 

 

 

 

 

如何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裏留下記號
          

                           愛一個人還是買一雙鞋


 

 

好像我們稱之為快樂
    

      或瘋狂的這些顔色
        
   在不同的瓶子裏混淆著
          

                  不能貼上任何的標籤
        

 

 

 

在不忠的情況下

   又仍然嫉妒這稱做

image.php.jpg

           不識好歹



 

 

 

把你的影子

   加點鹽

 

      腌起来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
 

 


 


 


 

背著海。骰子停止的時候
          

     第幾次永恒又回到偶然 


 

          你留下來
          

                     你留下來好不好 .....


 

 

 

 

 

 

 

 

我喚他

 

   他回答   是  怎麼樣


 

  我說        沒事  只想確定你在

 

他並不常常在


 

      我也是  不常


 

  有些稀有時刻


 

      剛好都在

 

                 就慎重地稱之為   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宇
    全站熱搜

    free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